每一件家具都有它的故事,彷彿有生命般,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角度,都有它特別的意涵。從最一開始的選材、製作,到雕刻、上漆,都是歷經一段漫長嚴苛的琢磨,方能完美呈現在眾人面前,讓我們放心交到客人的手上。

  許多讀者一定相當好奇景富莊製作家具的流程是怎麼操作與管控的,方能產出高品質的產品?景富莊的原料從何而來?產品設計的靈感從何而來?設計的過程又是怎麼樣呢?今天,柚編將一次為各位讀者解惑!

  景富莊80%的商品為柚木家具,其中又以來自印尼的柚木為主要來源。印尼柚木林以爪哇島居多,是政府有計畫性的再生人造林。其森林種植工業是始於荷蘭殖民時代,當時荷蘭政府看準印尼得以依賴出口柚木維生,且柚木是高價值的作物,因此有了此一規劃,且沿用至今。

(印尼人造林)

 

  首先,景富莊的印尼幹部們會根據我們的商品類別來進行原料採購,例如製作餐椅的木材就不需要直徑大的木頭、而無拼板的原木餐桌就需要直徑較大的整塊木頭來製作。我們堅持只挑選堅韌、自然、樸實的頂級原木好材,質感細緻、紋理精美,是我們的執著。而採購完成後,就必須經過剖板的程序,依據家具尺寸將木頭剖成需要的厚度。

(原木料選材)

 

   當木頭被剖成一塊塊適合尺寸的木材後,接下來就要進行板材的乾燥,無論是自然風乾、人工乾燥室風乾、蒸氣風乾等,都必須確保木材乾燥完全。景富莊的木頭濕度都在15度以下,方能製造、出貨,以抵抗台灣潮濕的氣候環境。

(木材乾燥)

 

  當確保木頭乾燥程度已經符合標準後,就會開始進行結構上的組裝、榫接與製造。由超過30年木工經驗的老師傅們,傳承精湛技藝於年輕師傅們,與每支木頭深入對談,挖掘其獨特性質,賦予時而優雅、時而大方、時而純粹、時而粗曠的設計風格,細心呵護傳統工匠精神。

(家具製造)

 

  最後才是最費工、最需要技術的環節:砂磨與上漆。砂磨的目的是讓木材不再粗糙,而上漆的目的是調整木頭亮度與增加硬度,以保護木頭表面不易受侵害。最後、最後,我們會使用木箱、紙箱、麻繩等工具,將成品固定好,再運至台灣。

  以上這短短幾百字述說的內容,其實包含了幾十年的功夫,每一個步驟都至關重要,每一個技巧都十分關鍵。因為堅持比別人多好幾道的手續、只挑選百分之百原木好材、不販售貼皮與木心板家具,所以才要自己掌握貨源、品質和時間。

  而我們近年來更於公司內部成立商品開發小組,納入業務部門、行銷部門、設計與商品部門的人才,整合各方意見,從最前線的業務專員分享顧客需求、行銷部門進行市調及研究市場趨勢,到設計與商品部門定調商品設計方向及繪圖,乃製印尼加工廠打樣、修改到正式量化上市。各單位的無間合作,才能為您打造出最幸福的居家商品。

  我們始終相信,唯有不斷創新,並且將顧客的居家考量納入設計思維中,方能不斷進步。家具,最重要的是其「實用性」,必須讓人使用起來舒適穩妥,放心將自己的身心靈完全交付予之;其次才是考量其外觀與美感。因此,景富莊不斷的在實用性與設計感之間做平衡與融合,希望能夠設計出讓客人一看到就會發出”WOW”驚嘆聲、且使用時又能夠感到非常安心舒適的家具。因為我們希望,景富莊的商品是能夠讓您珍藏、代代相傳的家具。


景富莊全台服務據點:

太原店:台中市太原路三段991-1號        04-24365790

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788號   04-24264885

三義店: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街221號  037-874328

宜蘭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217號    03-9255831
 

景富莊讓您「家聚,在柚木家具。」
 
景富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lteak
 
景富莊官方Blog:http://jingfu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景富莊小編博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