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重視的春節過年即將來到,親戚友人們來訪家中時,最常聚在客廳與飯廳,談天說地、歡喜聚會,好不熱鬧!柚編特別要向各位讀者介紹,怎麼樣的家具擺設,對於客廳與飯廳的風水最好、最能帶來吉祥福氣?讓我們在新的一年最開始,就充滿正面能量、元氣滿滿的迎接嶄新的未來吧!

讓家人財運亨通的客廳

  首先,關乎一個家庭是否能夠旺財、影響家庭運勢與和睦、左右全家人的事業、健康、與名聲的,就是客廳的佈置。人家說,「財」為養命之源,「宅」為護身之本。若客廳擺放佳,則財源容易廣進,家道容易興隆,所以客廳可說是居家風水中最重要的地方。

  好的客廳格局應該是寬闊而方正,且天花板必須挑高,最好要有對外的窗戶或陽台,讓空氣得以流通、採光充足。這就是旺財招財的客廳設計:匯聚生機、明亮潔淨。

  盡量不能讓客廳太過空疏,否則易顯得人氣不足、寂寞單薄。若客廳的電視櫃兩旁有太多空位,可再放置中高櫃於兩側,就風水學來說,中高櫃成為電視櫃的青龍白虎,對納財納氣均有幫助。倘若預算不足,則可把高壯而葉大的常綠植物如鐵樹、發財樹、黃金葛等代替中高櫃,放置在電視櫃的兩旁填補空間。

(現代尖腳系列櫃)

 

  客廳的組椅不能與大門正面對,若是與大門正面對,在風水上稱為「對沖」。最好挪移組椅,或者在大門口與組椅之間擺放屏風,便能阻擋大門直沖組椅的氣流。且組椅背後必須靠牆,象徵有靠山可倚賴,可藏風聚氣。若組椅背後確實無牆可靠,可改放櫃子或屏風於組椅背後,千萬不能放鏡子於背後,容易使家人精神不濟、躁亂不安,建議亦可改掛山水畫作為靠山。

(摩登L型沙發(四人座+邊椅+大茶几) )

 

  另外,客廳組椅的茶几上,可擺放聚寶盆、吉祥物,代表匯聚四方人氣、招致財運,或者也可擺放開運竹於茶几上,代表生長向上、步步高升。

(雕刻珠寶盒)

(藝品-三隻小豬)

(藝品-大勇若怯鬥牛犬)

(藝品-豬)

(藝品-彌勒佛)

(藝品-蟾蜍)

(藝品-狗坐著)

(藝品-紫檀馬)

 

 

讓家人和諧安樂的餐廳

  民以食為天,我們一生中待在飯廳內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也相當久。在飯廳中,最重要的家具以餐桌為首,因此餐桌的風水對家庭團員、夫妻和睦的影響很大。

  中國的傳統宇宙觀是「天圓地方」,因此餐桌宜挑選圓形或方形。傳統的餐桌形如滿月,象徵一家團圓、親密無間,且可以聚攏人氣、烘托進食的氣氛。而方形的餐桌,小的可坐四人、大的可坐八人,又被稱為「四仙桌」和「八仙桌」,象徵眾仙聚會、方正平穩。

(厚雕刻圓餐桌(葡萄)、葡萄餐椅)

 

  餐桌的質地要講究,選擇色調溫和、觸感溫暖的質地較佳。像大理石與玻璃等桌面較為堅硬、冰冷,其易吸收人體能量,不利於就餐者的坐談交流。建議使用木頭質地的餐桌,會給家人帶來較正面良好、溫暖幸福的能量。

(非洲柚木桌板、I型金屬鐵腳)

 

  另外,許多家庭也會擺放餐櫃於飯廳一隅,令飯廳平添華麗色彩。餐櫃象徵山,宜高而長,餐桌象徵水,宜矮而平,在飯廳中有山有水,配合得宜,對整體宅運大有裨益。

(威廉酒櫃8門)

(葡萄展示櫃8門)

(路易十四餐櫃(8門4抽))

(拿破崙上下餐櫃6門3抽)

 

  春節過年即將到來,您家中的客廳、餐廳都已經佈置好,以迎接客人的光臨嗎?參考一下柚編的風水佈置建議,讓自己擁有好心情,讓家人好運一整年吧!


景富莊全台服務據點:

太原店:台中市太原路三段991-1號        04-24365790

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788號   04-24264885

三義店: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街221號  037-874328

宜蘭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217號    03-9255831
 

景富莊讓您「家聚,在柚木家具。」
 
景富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lteak
 
景富莊官方Blog:http://jingfu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景富莊小編博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