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喜愛景富莊的讀者們,常常會好奇我們的木材是如何取得的。主要產品為柚木的景富莊在印尼有自種一大片柚木林,但我們除了柚木也網羅其他木種,滿足顧客的各種需求,而在木材採購上有許多的眉角,足以影響我們家具的品質。

  我們本月邀請任職於源昌木業的台灣區經理許庭維,向我們細細講解關於木材採購的撇步。源昌木業始於臺灣,在木材行業已深耕40餘年之久,從原本的東南亞代理商、臺灣、越南設廠,到近幾年開始拓展到美國、日本、義大利…等國家,許庭維講師更是木材採購上的專家,總是穿梭在各個國家之間,挑選木材、販售,累積豐富的木材採購經驗。以下就讓柚編擷取許庭維講師上課時的精華,來向各位讀者們分享簡單的木材相關知識吧! 

 

  1.  南美洲:

  曾經進行過基因改造的,當地人將原本需要10~20年長成的樹木,縮短至2~3年,但卻也因此破壞了當地的土壤,讓周邊的植物無法生存,由於當時所種下的樹木還有許多,以至於現在仍存有許多經過基因改造的柚木。

  而另外一種樹種 Cocopro(海南黃花梨)是相當昂貴的木種,幾乎等同黃金的價值,主要用來製作高級仿古家具。

值得一提的是因熱帶雨林的地理環境關係,當地生成天然沼氣,進入雨林中均要做好防護措施,才能確保自身安全,與臺灣宜人的天氣有天壤之別呀!

 

  2. 紐西蘭:

  到了紐西蘭映入眼簾的是寬廣的大草原,是一個讓人身心舒暢的地方。在木材方面,紐西蘭松木,分為A、B兩級,松木主要利潤在於A級,但在聰明的台灣人進入松木市場後,於A、B兩級之間再多分化出另一種介於中間值的等級,以至於讓購買者多了更好的選擇。

 

  3. 印尼:

  當地除了印尼柚木以外,同時也有進口一種叫做Tauari的南美柚木,原產地為巴西,多用於門片、門檻用途上。而景富莊在印尼自種一大片印尼柚木林,在提供給顧客們柚木家具的同時,我們也持續關心生態環保,以確保得以永續經營。

  各位讀者們在看完許庭維講師為我們介紹他在各地採購木材的經驗後,是不是也跟柚編一樣深感佩服呢?在這大千世界中富含千奇百種的樹種,每一種的特性與用途都是一大學問,許多經驗更是要親身經歷才得以感同身受,讓柚編對於景富莊每一件家具的產生都倍感榮耀,各位讀者們認為呢?歡迎大家看完此篇文章後在底下留言與柚編分享,或不吝嗇地幫我們「推」一下喔!
歡迎透過臉書或 Line與我們聯絡喔!


景富莊全台服務據點:

太原店:台中市太原路三段991-1號        04-24365790

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788號   04-24264885

三義店: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街221號  037-874328

宜蘭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217號    03-9255831
 

景富莊讓您「家聚,在柚木家具。」
 
景富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lteak
 
景富莊官方Blog:http://jingfu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景富莊小編博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