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大千世界裡,隱藏著數以計的樹種,每一木種依據其生長的區域、氣候、隸屬的科種、氣味、顏色與油脂量…等,形成不同的樣貌,也因此擁有不同的擁護者。就如同柚編前幾篇文章中寫到的,因為柚木相當適合台灣天氣,所以景富莊大多數的產品都是柚木家具,但除了柚木之外,我們也會依據不同顧客的愛好,同時引進少數其他的木種,現在就請讓柚編好好的帶大家來認識景富莊館藏的其他木種吧!

 

臺灣樟木

屬樟科常綠大喬木,為台灣原生品種,平均高25~50公尺,樹冠呈傘型。樹皮呈深褐色,有深的縱裂。葉為卵型或橢圓形,葉面波狀,葉先銳微凸,表面光滑、無毛而有光澤,葉背則略帶白色,即將掉落時常變成紅色。樟木常見於臺灣中海爬地區,因常種於公園、綠地、人行道,因此又名臺灣的鄉土樹。

樟木的抗蟲害、耐水性讓他成為許多家具的選擇之一,景富莊就有使用樟木所製成的大片桌板,木紋紋理透析,非常漂亮。此外因具清香氣息常有人提煉成精油使用。

(樟木現代原木桌214x100x78.5 cm)

 

臺灣鐵杉

為松科鐵杉,屬常綠大喬木,樹冠層平展,傘型外貌,樹皮灰色或鐵色,成熟樹皮上有不規則紋路如雲母片狀的裂片,年輕的樹皮上則有環狀黃褐色紋路。台灣鐵杉是臺灣產針葉樹種中材質最為堅硬的一種,故有 "鐵杉" 之稱,是台灣特有的樹種。其木材乾燥容易,少翹裂,耐濕耐腐性佳,且因其堅硬的特性,以及加工和膠黏容易,多用於建材、造船、車輛、航空器材和家具等,景富莊就有許多鐵杉的產品。

(臺灣鐵杉現代原木桌280x100x75 cm)

 

臺灣肖楠

屬柏木科常綠大喬木,為台灣特有種,分部於台灣北部及中部海拔300至1900公尺之山地。材質密緻優良,屬於針葉樹一級木。因生長速度慢的關係,穩定性高,不易受白蟻蠹蝕,是優良的家具木種選擇之一。此外,因木屑氣味芬芳,俗稱「淨香」,可製作高級線香,景富莊亦親手製作與販售肖楠線香,並培養了一大群的忠實顧客們,不斷回流購買。

(臺灣肖楠板料176x88x6 cm)

 

寮國香杉

屬於針葉一級木的杉科杉木屬,因產地為寮國,故稱為寮國香杉。寮國香杉品質優越,與台灣香杉差不多。不過寮國雨季長,每年只有5月到10月乾季才是適合伐木的季節,故不是隨時都有寮國香杉可進口,一年僅能進口幾次而已。

因寮國香杉材質較軟,顏色較淺,香味濃郁,很適合做為桌板及椅凳使用。木頭紋路與台灣檜木相同,但比台灣檜木顏色更淺。寮國香杉原木價格年年上漲,是高單價的木材,又有寮國香壇別稱。

(寮國香杉原木桌218x89x76 cm)

 

景富莊除了主要販售柚木家具之外,為因應不同顧客的需求也引進了許多不同的木種,每一塊木種因為其生長地區、顏色、氣味等不同,而有不同的生長特性,亦吸引不同愛好的顧客們。景富莊秉持著給予所有顧客的意念,為您提供您心目中最理想的家具。

各位讀者們看到這裡,是否已想動身來景富莊柚木家具欣賞每塊木頭的動人之處了?我們親切又專業的業務專員們歡迎您來找我們聊天抬槓,除了沉浸在木頭香中,還保證讓您更進一步認識不同木頭的特性和優點,增長知識喔!


景富莊全台服務據點:

太原店:台中市太原路三段991-1號        04-24365790

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788號   04-24264885

三義店: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街221號  037-874328

宜蘭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217號    03-9255831
 

景富莊讓您「家聚,在柚木家具。」
 
景富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lteak
 
景富莊官方Blog:http://jingfu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景富莊小編博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