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富莊於2006年開始,在台中環中路『家具街』上開店並服務每位客人。景富莊環中店是我們的第4間分店,歷經數十載仍屹立不搖。而在今年(2017年)我們決定要為環中店整修容貌,裝修期間店內夥伴們仍堅守崗位的為顧客們提供最好的服務,真的非常辛苦!在歷經將近4個月的時間裡,慢慢的我們看到心中藍圖逐漸成形,景富莊環中店於10/28正式宣告裝修完成,重新開幕!而這段時間內,我們是如何一步步邁向目標、完成這家店的呢?想要窺探一二的讀者們,現在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好好跟著柚編的腳步一同來品嘗裝潢期間的酸甜苦辣吧!

  一切的故事都要從炎炎夏日的7月天開始說起,師傅們於7月19日開始進行第一步的工程『清理拆除地板、牆面與天花板』,雖然這段期間均有用了防塵塑膠布圍起來,但仍無法完全阻擋部分灰塵沾染到家具上,因此,店內夥伴們同時也要努力的清潔擦拭家具和打掃其他區域地板,以力求 環境整潔。

 

  當環中店內進行拆除工程的同時,另一頭我們依然馬不停蹄,景富莊的設計團隊們挑選最適合法式區和店內洗手間充滿歐式古典氣息的地磚與磁磚,看看這淋瑯滿目的款式,要從中挑選出適合的顏色與樣式,也是歷經一場 激烈的討論呀!

 

  接下來我們的工程師傅們開始進行泥作與鋪地磚工程,並且亦將施工範圍延伸到了個性風化區,將原本透明天花板一點點的封起來,僅留下中間的區塊,以利日後仍可讓顧客感受到陽光灑落到家具上的幸福氣息。                                               

(泥作工程) (鋪地磚)

(天花板封板)

 

  而後,我們將各區域的隔板、隔間建構起來,並且開始執行油漆工程、貼壁紙、進行壁面繃布等,讓區域的設計更加立體有氣氛。

(法式區與現代區之間的隔板)

(法式區內的木作隔間)

(為隔間上油漆、貼壁紙呈現出歐式風格的牆面)

 

  另外,景富莊環中店中段空間的現代區與個性風化區運用了半開放式的隔間,讓顧客在參觀產品時可以不受干擾,專注於獨立的空間,但又能夠想像自己住家環境的氣氛感受,當起身準備到下一個區域時,又可看見店內不同款式的產品,透過隔間之間的縫隙,讓視野無所拘束,更加開放。往前走於入口處的部分,為了可以吸引住路過客人的目光,我們運用左右兩側的大片玻璃,規劃出特別的櫥窗區設計,而中間入口處運用大量的木塊拼貼出大片的形像牆,搭配上簡約的燈光線條與景富莊Logo,簡單不複雜卻可以讓人過目不忘。

(個性風化區與現代區之間的隔間)

(現代區的隔間)

(櫥窗區)

(形像牆)

 

  而景富莊環中店個性風化區的天花板工程依然持續進行中,我們的木工師傅們依據天花板的尺寸,將鐵杉木頭切成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木板,辛苦的將一片片片木板錯落的釘到天花板上,讓原本只是單一顏色的天花板有了不同的味道,現在您只要走到這,就可以立即感受到陽光灑落,讓人有如身處森林中的感受!

(個性風化區天花板木作工程)

 

  接下來我們進行的工程包括現代區地板翻新、個性風化區的牆面完工,以及家具定位與軟件的擺設搭配。

  特別是在個性風化區的部分,除了天棚屋頂的獨特設計外,我們在中間牆面上更是延續了景富莊原木概念館的精神,以『家中最美的風景』為slogan,打造盡情悠遊徜徉其中的空間氛圍,不需遠離都會生活,也能享受森呼吸的旋律。此外,個性風化區前段的牆面上,我們運用仿古懷舊水管搭配耀眼燈管,排列出西班牙文「CASA」,也就是「家」的意思。

(依據不同的區塊選擇適合的塑膠地板再依序將地板翻新)

(風化區中段牆面上的風景照) (前段的燈管區)

 

  而當所有的工程都結束後,就可以開始替家具進場擺設了。為了讓每位顧客皆可在環中店內勾勒出心中家的樣貌,我們對於每一件家具擺放的位置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這個階段可是出動了公司全體物流倉儲人員才得以定位完畢。家具定位完成後就要輪到 行銷部出場了,無論是桌上、櫃中、頭上或地上的軟件,都是為了讓整體空間更添色彩。因此我們奔走到臺灣各角落網羅各類飾品,諸如:掛畫、杯盤餐具、書本、地毯、燈具...等,當軟件逐漸擺上後,我們心中的藍圖也已即將成形。

(家具定位)

(這些飾品都只是冰山一小角)

(掛畫中) (軟件定位中)

 

  工程進行到這時已進入尾聲,但是等等,您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我們可是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重頭戲在後頭呢!現在就讓我們將目光轉移到靠近入口處的樓梯口吧~我們在這規劃了一個小小的木頭實驗室,經由景富莊郭董事長親自收藏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木頭,讓您在此區可以藉由摸、看、聞與聽的四感體驗,感受到不同木頭的紋路、氣味、與聲音。木頭實驗室為環中店才擁有的常設區,若您有來店內記得一定要來感受看看唷!

 

  歷經3個多月的環中店裝修工程,在經過公司內外的通力合作下,終於在10/28()九九重陽節的好日子當天重新開幕了!開幕當天邀請了各部門主管們在店門口進行拜拜儀式,並且帶著中區店長與各夥伴們進行店內導覽,說明我們為每一區所設定的主題與其中的含意,同時透過直播等管道正式對外宣告景富莊環中店裝修完畢,重新開幕的訊息!這段期間也有許多貴賓來到環中店內進行參觀,了解環中店一景一物背後的故事與意義。景富莊期望藉由我們的空間設計,更能讓每一位來到店裡的顧客們想像心中家的樣貌,並完成您的夢想!

(景富莊的貴賓們來到店內參觀)

(重新開幕拜拜儀式) (店內導覽)

 

P.S.若無法立即來環中店欣賞店內新容貌的讀者們,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特別邀請專業攝影師拍攝的店觀照,嘗鮮一下吧!

(策展區) (形像牆)
(燈管區) (個性風化區)
(現代區) (歐式古典區)
 
(櫥窗區)  


景富莊全台服務據點:

太原店:台中市太原路三段991-1號        04-24365790

環中店:台中市北屯區環中路一段1788號   04-24264885

三義店: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街221號  037-874328

宜蘭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217號    03-9255831
 

景富莊讓您「家聚,在柚木家具。」
 
景富莊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llteak
 
景富莊官方Blog:http://jingfu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景富莊小編博士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